2010/6/22 星期二
今天的目的地是南庄向天湖,十點多出發,約十一點到達獅潭。獅潭是鳴鳳古道的另一端,天氣有點熱,於是

到"仙山仙草"吃冰,我點的是仙草養生綜合冰,有仙草、紅豆、蓮子、薏仁跟牛奶。我隨便找個位子坐下,

是第七桌。桌面是片玻璃,玻璃下方是一個石材魚缸,吃冰時不時會閃耀水光,彷彿在歡迎客人一般,不過

我發現店裡只有我坐的這第七桌有魚缸,其他桌都只是木雕而已。

 

離開獅潭要先越過仙山,才能到南庄,仙山的路上上下下、左彎右拐,偶爾還有一百八十度的彎道,不過風景

很漂亮,雖然是中午時分,但是不熱,還有點涼意。到達南庄老街,去"無菸桂花巷"逛逛,大概因為是平日,

所以有些店沒開,也沒什麼人潮,不過不久之後,來了一個老人團,人數還不少,大概是想說挑人少的時候來,

才不會人擠人吧,巷子裡多了他們,還不至於太冷清。

 

一點多了,我往向天湖部落出發,根據路牌,距離目的地有十二公里,到了之後有個岔路,一邊是向天湖畔的

咖啡民宿,一邊是往山上去,我便往山上騎,又到了岔路,直走跟左轉,我選擇直走,走了一會兒,突然

路變得很小,只夠一部機車行駛,而且高低差有點大,一路上速度的控制都要很小心,不然會出事的。路上偶爾

還有些積水和泥濘,更增加危險性。

 

我以為部落的人都住在深山裡,憑著一股好奇就一直騎,騎到一處泥濘我停住了,觀察了一下,前面不只是

泥濘,路也比較窄,兩旁的草比我還高,彎彎的往下垂,像拱門一樣,有幾隻黑白相間的蜻蜓飛來飛去,我把車

熄火,試探性的往前走幾步,快到"拱門"時,聽見"嗡嗡嗡"的聲音,好像在警告我一樣,所以我不再往前,

慢慢的往後退,把車子掉頭往回騎。

 

等我騎回岔路,我才發現有塊不顯眼的牌子,"道路坍方車輛禁止進入",原來我剛從禁區出來呀。我去咖啡

民宿喝杯咖啡,問了店員一些問題,店員說向天湖是部落的名字,而這個湖原本只是個盆地地形,後來才用

半人工的方式弄成現在這樣,自然而然就給它套上向天湖的名字。喝完咖啡,我再問問老闆娘,往山上騎會到

哪裡?她說,你遇到岔路就左轉,一直左轉就會繞向天湖一圈回到原點。我問如果右轉會到哪裡?老闆娘:

呃...你最好不要亂走,會走到不該走的地方。

 

言下之意是部落禁地的意思嗎?可是告示牌只寫道路坍方,沒寫部落禁地啊?

 

算了,至少我還能在這裡寫網誌,呵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