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預計星期六約朋友去鳴鳳古道,所以星期三早上吃完早餐上完廁所就出發了,先去探路。
早上有點涼,沒什麼關係,時間還早嘛,先去加個油,大約花了45分鐘,到達雲洞宮。
從雲洞宮的鳴鳳古道口開始,先爬一段石階,牌子上是寫"好漢坡",我沒有算它幾階,

跟學校的好漢坡比起來怎樣我也不清楚,學校的好漢坡我也很久沒走了。
爬完石階,然後是一段平緩的上坡路,這裡可以邊走邊看風景,輕鬆愜意,樹林茂密,空氣新鮮又涼爽。
之後接著是往下走的石階,有的地方有點陡不太好走,有的石階間距不一,要小心調整步伐。
大約花了一個小時走到義民廟,這裡是另一端的古道口,有的人會從這裡開始爬。
大概是因為星期三的關係,一路上幾乎都沒人,只遇到一對中年夫妻和一個年紀稍大的阿伯。
從義民廟回程的時候,竟然遇到下雨,我想說我運氣怎麼這麼差咧,等回到房間查了氣象,原來有鋒面要來,

一個禮拜內都會下雨,禮拜六的計畫只好取消了。

看了古道口的導覽圖,原本不想往義民廟走,想說中途轉延平古道,接綠色古道、南隘勇古道繞一圈回雲洞宮,

可是到了轉接點附近,竟然沒看到應該會出現的岔路口,連延平古道的路標都沒看到,真是讓我匪夷所思。

下次再去的時候,我要走南隘勇古道,看能不能接上綠色古道和延平古道再走回鳴鳳古道,

不然就問問一些資深的山友,看看他們知不知道怎麼回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